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夹江 >
送法进企,助企纾困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2-06-13 13:16:08 】 【 来源:夹江县法院



微信图片_20220613131541.jpg


  受疫情影响,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夹江经济发展也面临新挑战。为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要求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推动党中央《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及省《扎实稳住经济增长若干政策措施》尽快落地见效,6月10日下午,夹江法院会同县经开区管委会、县陶瓷行业工会联合会组织45家企业召开座谈会,为企业答疑解惑,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复工复产。

  

  法律宣讲

  

  会上,夹江法院新场法庭庭长杜孟华、漹城法庭庭长李鹏分别围绕涉企合同争议、劳动争议、工伤、安全生产等相关法律法规开展法律宣讲,以期增强企业和企业职工在日常经营、生产过程中的法律意识、风险意识和安全意识。他们结合审判实践中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警示与会人员在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不要踩法律底线,同时也要学会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高企业抗风险能力。

  

  现场答疑

  

  “公司债务会不会过期,怎么有效追讨?”“ 雇佣退休人员,发生工伤怎么算?”“因为疫情防控,没有及时履行合同,算违约吗?”……在随后的现场交流环节中,企业代表们纷纷向法官们咨询生产经营当中遇到的常见问题,法官们也进行了耐心解答,还从法律角度对企业经营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帮助他们在当前疫情形势下提高抵御风险能力。

  

  “夹江疫情过后,许多企业生产经营都受到了不同程度影响,各种问题层出不穷,企业经营困难。这次宣讲不仅让我们学到了法律知识,还帮我们找出了许多经营上的潜在风险,为疫情过后的复工复产帮了大忙!” 不少企业代表发出这样的感叹。

  

  风险提示50条

  

  会上,夹江法院还为企业代表们送上了“法治大礼包”——《夹江县人民法院企业法律风险提示50条》。

  

  提示书包含企业物权保护、订立合同及债权保护、企业经营管理及股权保护、劳动用工四大方面内容,是夹江法院结合司法实践,从民营企业经营活动中易发生纠纷的风险环节中梳理出的比较常见的类型化问题,对于防范化解经营风险具有积极的指引作用,能有效帮助企业提高风险应对能力,护航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此次助企纾困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的法律意识,提高了企业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营造了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夹江法院将继续积极拓宽司法服务领域,通过开展一系列服务企业活动,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编辑:何盈巧

夹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3026642号-1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26642号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