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夹江 >
这种“泥巴”挖不得!6人非法采矿被判刑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2-06-07 13:59:39 】 【 来源:夹江县法院


微信图片_20220607135906.jpg


  近日,夹江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胡某等6人非法采矿罪一案,并当庭作出一审宣判,6人分别被判处十个月至一年两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审理查明

  

  2016年,被告人胡某与被告人韩某在聊天过程中提到原夹江县土门乡万福村8社有可作为瓷砖原料的白泥(学名“高岭土”,陶瓷粘土,属一种非金属矿产),后二人邀约被告人史某、王某一起到万福村8社查看,经取样到瓷砖厂检验后确定白泥可以作为瓷砖原料。

  

  盗采现场

  

  后四人在未办理开采许可证的情况下,共同商议四人每人出资5万元,共同租用原夹江县土门乡万福村8社和土门乡白云村2社土地开采白泥并销售,所得利润由四人进行分配。后曾某、宋某又相继加入开挖白泥。经鉴定,6名被告人总计非法开采白泥24954.7吨,非法开采白泥价值人民币549003.4元。

  

  法院认为

  

  6被告人违反矿产资源法的规定,未取得采矿许可证擅自采矿,犯非法采矿罪。到案后自愿认罪认罚,退赔全部违法所得,积极修复环境,遂依法作出上述判罚。


编辑:何盈巧

夹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3026642号-1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26642号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