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夹江 >
夹江县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民法典宣传月”系列活动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2-06-07 13:56:55 】 【 来源:夹江政法


微信图片_20220607135623.jpg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法治精神,凝聚法治力量,夹江县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协调联动,全面开展民法典宣讲系列活动,引领带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制定印发《夹江县2022年“民法典宣传月”活动方案》,对“民法典宣传月”活动进行总体安排和部署,明确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意义、内容和重点对象。同时,印发了《夹江县2022年机关事业单位普法责任清单》,将民法典作为当前及今后长期学习的重要内容,推动各级领导干部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带头学法,“典”亮机关。为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进机关,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夹江县委组织部印发了《关于开展 5 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明确要求全县各镇(街道)、部门积极组织党员学习《民法典》内容,邀请民法典宣讲团成员、“三官一律”、专家学者等,开展民法典宣讲进机关(单位)活动,实现了机关事业单位全覆盖,共计开展集中学习30余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900余人次。

  

  二是走街串巷,“典”亮社区。全县各司法所、派出所组织司法助理员、民警和一村一法律顾问,结合群众实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讲解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身边的典型案例,向群众宣讲民法典相关知识,积极引导群众深入了解民法典,让群众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化解矛盾用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思维习惯。活动以来,开展集中宣讲80余场次,发放资料10000余份。

  

  三是以法助学,“典”亮校园。启动“以画说法·典亮校园”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律师、法治副校长等讲师团成员在夹江一中、吴场小学等6所学校开展“以画说法·典亮校园”主题宣讲,通过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的方式,引导学生要遵守法律法规及社会公共道德规范,树立自尊、自律、自强意识,学会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打造媒体矩阵  创新宣传机制

  

  以线上网络为宣传阵地,组织全县各镇街、部门、单位通过LED电子屏滚动播放民法典宣传标语,通过“夹江法律超市”“夹江青年”等微信公众号平台和“一村一法律顾问”服务群、学生家长群等微信群广泛宣传民法典,以图文、案例、短视频等多种形式呈现民法典知识,切实增强广大群众法治意识和法治信仰。


编辑:何盈巧

夹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3026642号-1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26642号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