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夹江 >
疫情之下,执行显威,夹江法院成功执行回150余万元案款!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2-05-18 19:30:42 】 【 来源:夹江县法院



  5月11日,夹江县在外地来(返)夹隔离管控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异常,截至5月17日24时,夹江县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12例。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夹江法院全院上下同心抗疫,但审判执行工作却从未“打烊”。

  

  5月17日,夹江法院积极与同为临时管控区的河南平顶山卫东区法院联系沟通,成功克服疫情阻碍,帮助申请人执行回案款150余万元。

  

  案情

  

  某建材公司申请执行某集团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因建材公司申请诉前保全,夹江法院于2021年5月20日委托平顶山市卫东区法院进行了诉前保全。案件于2022年4月20日进入执行程序后,经查询保全账户内足额冻结了156万余元,本院立即于2022年5月5日通过委托系统委托卫东区法院进行扣划,但是经过5日等待,该法院一直未签收委托。

  

  执行局工作人员发现异常,通过多方渠道了解到:平顶山市因疫情严重,采取了管控措施,扣划困难。

  

  但是保全账户冻结期限将于2022年5月20日到期,若不及时采取措施,会造成申请人150余万元的损失。时间紧迫,办案人员迅速通过平顶山市中院联系到卫东区法院工作人员,但回复说法院与银行均未上班,无法办理。随后又联系中国建设银行乐山分行总经理寻求采用异地扣划的方案,但也因开户行未上班,不能进行异地办理扣划。

  

  接连碰壁的执行法官没有灰心,在将案情进展情况通报申请人的同时,多次联系卫东区法院执行局,反复沟通,终于确定可行的扣划方案,并于2022年5月17日办理完成扣划。至此,150余万元案款全部执行到位!

  

  在打响疫情防控“狙击战”的同时,夹江法院没有停歇执行的脚步,为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攻坚克难、不懈努力,用责任和担当守护着人民健康安全线,以初心与使命守护着公平正义生命线!


编辑:何盈巧

夹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3026642号-1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26642号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