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夹江 >
化干戈,促履行!夹江法院速调两起纠纷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2-05-06 15:23:11 】 【 来源:夹江县法院


  近日,夹江县人民法院速调两起纠纷,承办法官耐心调解,案款均当场履行,快调快结,切实减轻了群众诉累。

  

  案情一

  

微信图片_20220506152214.jpg


  2021年5月,原告夹江某装饰设计服务部与被告魏某签订了装饰装修合同,工期在2021年11月就结束了,但由于存在瓷砖有空鼓、卧室门框有裂痕等瑕疵,14860元装修尾款魏某迟迟未付。

  

  承办法官耐心听取了被告对原告所做装修工程的意见后,认为有调解空间,便做起了工作,一边辨法析理,一边情理结合,仅半小时后,双方情绪就从剑拔弩张走向心平气和,并达成了调解协议:装修方以减少价款及延长质保的方式弥补装修瑕疵,被告当即现金支付被告所剩尾款。至此,纠纷顺利解决。

  

  案情二

  

微信图片_20220506152216.jpg


  原告杨某和被告刘某系同村居民,后因土地纠纷,双方发生口角。争吵中,被告刘某将63岁高龄的杨某推下高坎,并用手打了杨某几拳,致使杨某多处软组织受伤。事发之后,经当地派出所出警处理,向被告刘某出具行政处罚决定书。原被告因赔偿事宜未达成一致意见,经村上调解无果,遂诉至法院,要求被告刘某赔偿。

  

  案件办理中,承办法官充分考虑到该矛盾系邻里之间纠纷,处理不当,易成“宿怨”,不利乡邻和谐,遂组织双方进行调解。经过承办法官释明法理、耐心劝解,双方均认识到邻里之间和睦关系的难能可贵,纵使有矛盾也不应大打出手,要通过合法合理的渠道解决。最终双方自愿达成和解,被告当庭支付原告赔偿款8000元,双方均表示不再因纠纷向对方主张权利。

  

  纠纷解决方式多种多样,但哪一种才是对群众最有利的,是我们一直寻找的方向。夹江法院将以“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为契机,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工作理念,优化解纷方法、提升工作能力,以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创建活动成效的金标准。


编辑:何盈巧

夹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3026642号-1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26642号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