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夹江 >
“检察院+观察员” 充分发挥“未检+公益诉讼”办案优势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2-04-28 17:08:39 】 【 来源:夹江县人民检察院


微信图片_20220428170806.jpg


  近日,夹江县检察院举行未成年人检察公益诉讼观察员聘任仪式,正式组建起一支“检察院+观察员”的未成年人检察公益诉讼综合保护队伍,旨在充分发挥“未检+公益诉讼”的办案优势,将未成年人检察公益诉讼从“独角戏”变成“大合唱”,最大限度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聘任仪式上,夹江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明双向夹江县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夹江县青衣志愿者协会7名工作人员颁发“观察员”聘书。李明双表示,未成年人检察公益诉讼观察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受聘的观察员们做好检察机关的“宣传员”“信息员”“监督员”,积极宣传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成为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联系和沟通的“桥梁纽带”。

  

  最后,观察员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职尽责,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注重细节,一旦发现损害未成年合法权益的情形,会及时取证并向检察机关报告,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成长环境和法治环境。


编辑:何盈巧

夹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3026642号-1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26642号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