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严守“三个规定”丨致全院干警家属的一封廉政倡议书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4-02-29 11:32:49 】 【 来源:四川省夹江县法院

  夹江县人民法院全体干警及其家属:

  

  2015年,中办国办、中央政法委、“两高三部”分别印发了《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统称为“三个规定”。“三个规定”的出台,为干预司法活动划出“红线”,建立起防止司法干预“防火墙”和“隔离带”。知晓、遵守“三个规定”,不仅是保护干警个人,更是保护干警家庭。

  

  为增强家庭成员反腐倡廉意识,狠抓“三个规定”落实,筑牢全院干警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现向全院干警家庭发出以下倡议:

  

  共同做“三个规定”的践行者。希望大家以身作则,不向干警提出违反“三个规定”的要求,把不过问工作秘密、不打探案件情况、不帮别人违规办事、不为他人私下说情作为法院干警工作的最大支持,为他们依法公正履职尽责营造一个良好的家庭环境。共同做“三个规定”的宣传者。希望大家模范守法,主动向身边的亲戚朋友宣传“三个规定”,积极净化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打消身边人“托关系”“走后门”之念,共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营造风清气正的法治生态。共同做“三个规定”的监督者。希望大家严守底线,常吹廉政“枕边风”,时刻提醒法院干警守住道德高线、纪律红线、法律底线;发现他们有违反“三个规定”的苗头时,及时“咬耳扯袖”,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共同守护家庭的平安幸福。

  

  家风优则作风优,家风正则党风正。家人之间总是无需多言,一个眼神就能知晓对方所思所想所念,希望家属们能时刻替干警把好“廉洁门”,做好“监督员”,常念“廉洁经”,共同拉紧“三个规定”这条红线,一起成长、守住初心,让法院干警的小家成为廉洁的摇篮、反腐的第一道防线!


编辑:张宇辰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