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三月学雷锋 永远在路上——夹江县公安局学雷锋活动点点滴滴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2-03-31 17:05:55 】 【 来源:夹江微警


微信图片_20220331170523.jpg


  今年是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深入宣传“奉献、 友爱、 互助、进步” 志愿服务精神,营造“人人学学雷锋,人人当雷锋“的良好氛围,夹江县局在3月扎实开展“学雷锋月”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传承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根植心间、努力弘扬新时代正能量。

  

  3月4日,夹江县局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辖区开展学雷锋爱老助老、尊老孝老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看望慰问空巢老人,进一步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加深了警民同心的深厚感情,树立了民警便民、利民、助民的良好形象,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3月7日,在学习雷锋月,夹江县局民警主动联系辖区学校,为学生讲了开学的法制、交通安全第一课,提高在校师生法治意识、交通安全意识,营造人人参与志愿服务氛围。

  

  3月12日,夹江县公安局集结30余名公安民辅警到甘江镇青峰村开展义务植树暨“学雷锋”植树护绿志愿服务活动,为营造绿色环境,创造美好家园,宣传生态环保做出了贡献。

  

  3月11日和25日,两位老人走失,县局民警暖心相助。由于老人不能清楚说出住址,民警带老人回派出所安顿好并多方核查信息,随后联系亲属接回老人,期间老人不停地对民警表示感谢,场面温馨。

  

  3月15日,夹江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胡洪捃,政委辛艇一行看望慰问看守所、拘留所民警家属,送去了夹江县公安局党委领导的关心与关怀。感谢民警家属在疫情防控期间,深明大义、顾全大局、鼎力支持民警们的工作。

  

  3月25日,夹江县公安局抓获潜逃15年的逃犯。打击犯罪就是保护人民,把学雷锋行动化为打击犯罪的动力,雷霆出击,深挖细查,依法严惩,一追到底,切实维护国家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正如雷锋那样,对待犯罪分子就如同秋风扫落叶,绝不手软。

  

  警爱民,民拥警,民警真诚地付出,收获了颗颗民心,那一封封感谢信,一面面锦旗,无不诉说着警民鱼水深情。3月28日,青衣派出所收到群众送来一面印有“尽职尽责热情为民,失而复得温暖民心的”锦旗以表达对民警的感谢之情。

  

  通过此次开展“学雷锋月”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夹江公安全体民辅警为民服务的意识,提升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构建了和谐警民关系,为建设平安夹江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编辑:何盈巧

夹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3026642号-1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26642号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