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中共夹江县委政法委员会2024年新春贺词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4-02-08 16:03:21 】 【 来源:夹江政法

 640.jpg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刚刚过去的2023年,我们用担当诠释忠诚,用实干履行使命,夹江县政法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扣县委“123”目标定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务实创新、攻坚克难,在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创新基层治理、深化平安建设、打造过硬政法队伍等方面取得新成效。

  

  这一年

  

  我们周密部署、严密防范,

  

  坚定不移维护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防范化解风险能力明显提升

  

  我们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打好“防邪人民战争”,拍摄《建设平安夹江 远离邪教危害》荣获四川省反邪教优秀原创作品微视频类一等奖、网络人气奖。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抓好“六防集成”基层风险治理工作,履好保一方稳定使命担当,圆满完成全国全省“两会”和成都大运会、国际绿茶大会、四川省“百舟竞渡迎端午”集中展演活动、“天府粮仓”建设技术到田现场推进会等重要节点和重大活动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这一年

  

  我们打防并用、多措并举,

  

  深入推进平安夹江建设,

  

  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

  

  我们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践行“四下基层”,纵深推进三级“心连心”坝坝会,确保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扎实开展“平安细胞”工程十大创建工作,纵深推进全科网格建设,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违法犯罪,办理汤某甲等人网络“套路贷”涉黑案入选四川政法“五年百佳”案例,1名群众被四川省政府评为有突出表现的“见义勇为个人”,有力维护县域平安,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这一年

  

  我们靠前服务、强化保障,

  

  开展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行动,

  

  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水平明显提升

  

  我们坚持践行“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开展政法系统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中存在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建立法治化营商环境常态化联席制度,健全涉企文件合法性审查机制,纾解企业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围绕服务“一号工程”,政法单位与重点企业开展党建共建、法治共建、文化共建活动,全力护航重点项目建设。依法加强行政监督,开展行政诉讼案件总数和败诉率“双降”工作,全县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这一年

  

  我们强基固本、增效提能,

  

  坚定不移从严管党治警,

  

  政法队伍建设水平明显提升

  

  我们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开展政法队伍“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全面增强履职能力,锻造了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县公安局被国家文物局评为第五届“最美文物安全守护人”,“820”庞坡洞摩崖造像被盗案专案组被省公安厅记“集体二等功”、县司法局新场司法所成功创建省级“枫桥式司法所”、县法院被评为全市法院民事审判工作先进集体、县检察院被评为全市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先进集体。

  

  展望2024年,我们充满信心、行稳致远。初心如磐,自当奋楫笃行,重任在肩,尤需蹄疾步稳。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在新征程上进一步贡献政法力量。

  

  新的一年,衷心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祝愿全县人民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编辑:张宇辰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