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夹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贤义到和平桥社区宣讲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委八届八次全会、县委十五届六次全会精神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4-01-05 12:51:01 】 【 来源:夹江政法

  2024年1月4日,夹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贤义到和平桥社区宣讲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委八届八次全会、县委十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张贤义强调,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对以县域为重要切入点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作出重大部署,描绘了城乡美美与共的“愿景图”,确立了“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充分彰显了省委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高度政治自觉和强烈使命担当。

  

640.jpg


  张贤义指出,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事关中国式现代化全局,事关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意义重大。市委八届八次全会、县委十五届六次全会进一步明确了我市、我县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和支撑保障,必须提高思想认识,要坚持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聚焦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和全市“产业强市、旅游兴市”实践定位,以协调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新型城镇化战略为抓手,以缩小城乡发展差距和居民生活水平差距为目标,以完善产权制度和要素市场化配置为重点,以“一核两翼三区”为战略布局,坚定不移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乐山新篇章奠定坚实基础。要全面落实省委新一轮县域内城乡融合发展改革部署和市委“一核两翼三区”战略布局要求,以协调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新型城镇化战略为抓手,以缩小城乡发展差距和居民生活水平差距为目标,以畅通城乡要素流通为重点,守住土地公有制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底线,奋力推动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为实现我县“锚定一个总目标、抢占两个制高点、抓好三个硬任务”目标定位提供坚实支撑。

  

  结合和平桥社区实际,就如何贯彻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精神,张贤义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省委、市委、县委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关于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重大部署,纵深开展宣讲,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二是要因地制宜拿出务实举措,聚焦社区建设发展,推动社区基础设施建设、生活环境、产业发展、社区文化培育等工作,打造更多公共服务、文化活动等场景,辐射带动周边乡村发展,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三是要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坚持党建引领,搭建更多居民参与平台,激发社区治理的“内生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发展格局。四是要立足基层风险化解,依托“六防”集成基层风险治理体系,整合组织党员干部、社区志愿者、法律工作者等多方力量共同参与到平安建设工作中,不断提升辖区居民安全感、幸福感。

编辑:张宇辰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