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3-01-20 09:55:5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

  

全面开启第二个“五年三步走”发展新征程

  

  1月19日,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2022年全省司法行政工作和第一个“五年三步走”发展规划实施情况,分析研判形势,启动实施第二个“五年三步走”发展规划,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党的政治建设全面加强,法治四川建设有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深入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加速推进,法治护航力稳步提升,平安守护力持续增强,工作体制不断完善,司法行政铁军加速锻造,奋力实现第一个“五年三步走”圆满收官,为“十四五”开局起步、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

  

  会议指出,五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司法部、省委政法委坚强领导下,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狠抓工作统揽、法治保障、法治统筹、监管执法,平安建设、法律服务、标准规范、队伍建设和改革创新,推动司法行政职能实现从“法律服务”到“法治统筹”的发展跨越,全面依法治省工作实现从“多维联动”到“一体推进”的发展跨越,业务标准体系实现从“单点突破”到“全面推进”的发展跨越,司法行政队伍实现从“被动执行”向“主动担当”的发展跨越,司法行政系统实现从“有为才有位”向“有位更有为”的发展跨越,司法行政地位、法治工作水平、队伍精神面貌、司法行政工作质效、司法行政影响力大幅提升,四川司法行政工作整体迈入全国一流方阵。

  

  会议深刻分析新阶段新征程司法行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精准研判四川司法行政所处的发展方位,部署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二个“五年三步走”发展规划,明确了总体思路、发展目标、实施路径和主要举措等内容,提出聚焦推进思想观念、工作体系、工作能力现代化,深入实施政治铸魂、法治领航、标准夯基、专业强能、数智提速、协同增效“六大工程”,通过“一年固本育新、三年整体提升、五年全面一流”,全面提升司法行政工作质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和坚强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的开局之年,是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的起步之年,是第二个“五年三步走”规划启动之年。全系统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锚定“全面争创全国一流”目标,聚焦“固本育新”年度主题,全面启动实施“六大工程”,切实抓好筑牢政治忠诚、积极服务保障中心大局、全面加强法治建设统筹、纵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加快推进法治社会建设、持续优化法律服务、全力推进平安四川建设、持续规范监管执法工作、纵深推进过硬队伍建设等九个方面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赵文)


编辑:潘红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