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最高检第九检察厅在川召开工作推进会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3-01-20 10:15:5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最高检第九检察厅在川召开工作推进会

  

以信息化赋能大数据法律监督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信息化赋能大数据法律监督,确保未成年人检察业务集中统一办理工作深入推进,提升未检业务数据质量,准确研判和科学决策未成年人检察业务工作发展态势,17日,最高检第九检察厅在四川召开未成年人检察业务集中统一办理报表2.0测试及操作手册编撰工作视频推进会。最高检第九检察厅副厅长陈晓主持会议并作会议小结。最高检第九检察厅、案件管理办公室、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相关人员,四川省检察院、山西省检察院分管院领导、未成年人检察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市州检察院相关同志,同方赛威讯公司总经理及技术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在最高检、山西省检察院同步召开。

  

  会上,最高检第九检察厅介绍了未成年人检察业务集中统一办理报表2.0测试及操作手册编撰工作前期开展情况。四川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罗春梅从成立工作专班、召开专题工作调研会、制定工作方案、统一工作标准等方面介绍了四川省检察院承担此项工作采取的措施,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山西省检察院副检察长赵雅清从组织保障、工作方案、统筹协调等方面介绍了此项工作的开展情况,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最高检案件管理办公室、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有关人员就推进此项工作的注意事项、重要节点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对报表2.0测试及操作手册编撰工作进行了针对性指导。同方赛威讯公司总经理朱雅都表示要加强技术支持,全力保障测试工作顺利推进。

  

  陈晓对报表2.0测试及操作手册编撰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此次未成年人“四大检察”业务报表的测试上线是推进数字未检建设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未成年人检察业务全领域的数字化、标准化,是最高检大数据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此项工作由四川省检察院、山西省检察院具体承担,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尽快组织未检业务骨干,推动该项工作。二是倒排工期,全力推进。此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确保2023年第一季度未成年人“四大检察”业务数据能够全面准确呈现,所有参与人员要全身心投入测试及手册编撰工作,明确分工、有序推进,高质量地完成任务。山西、四川省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门要加强与案件管理办公室、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系统研发公司的沟通协调。三是密切配合,合力攻坚。此项工作涉及人员多、领域广,工作内容繁杂,要发挥团队协作精神、密切配合,凝聚“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的强大合力,优质高效完成工作任务。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周靖)


编辑:潘红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