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省高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2-11-25 09:11:1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高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强调

  

实质化运行上“做实”优质化提升上“做优”

  

  近日,省高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度第6次集体学习研讨(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进一步在实质化运行上“做实”,在优质化提升上“做优”,推动全省法院工作迈上新台阶。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主持会议并作研讨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根本在于有党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确保法治中国建设进程的正确政治方向。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新征程指明了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前景虽然光明,但前路并不平坦,全省法院要自觉扛起审判使命和时代责任,居安思危、深谋远虑,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对法院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通过有效开展“实质化运行、优质化提升”各项工作,实现司法产品、审判质量、诉讼服务全面优质化提升,不断提高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在新的伟大事业中创造新的历史和辉煌。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思路上同频,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法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在中心工作上有创新,重点工作上解难题,难点工作上破瓶颈,亮点工作上出经验,进一步在实质化运行上“做实”,在优质化提升上“做优”,推动全省法院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法院工作结合起来,明确近期、中期、长期任务,细化贯彻落实举措,有序推进实施。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夏菲妮)


编辑:潘红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