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全省公安机关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在达州召开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2-11-25 09:12:0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全省公安机关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强调

  

努力把新时代四川公安改革向纵深推进

  

  11月24日,全省公安机关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在达州召开。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紧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首要政治任务,以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的拼劲韧劲,努力把新时代四川公安改革向纵深推进。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之路,统筹推进中央和公安部、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推动公安改革取得了一系列具有标志性意义的成果,积累的典型经验多次被中央改革办、省委改革办和公安部肯定推介,服务发展效能显著提升,风险防控体系充分构建,社会治理能力大幅增强,警务运行机制不断完善,法治公安建设深入推进,公安政务服务持续优化。特别是达州市公安机关认真贯彻省公安厅部署要求,把深化公安改革作为提升战力、增强实力、激发活力的重要途径,探索形成了一批可借鉴、可复制的典型经验,值得学习借鉴。

  

  会议强调,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公安机关要紧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首要政治任务,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战略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公安改革是更好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要求,是破解公安工作体制性机制性难题、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聚焦推进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这个目标,以“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政治定力、战略定力、工作定力,以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的拼劲韧劲,努力把新时代四川公安改革向纵深推进。

  

  会议要求,要落实重点攻坚,以更大力度推进改革,竭尽全力在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取得新突破。要突出载体抓手,以更实措施推进改革,在谋准、抓实、见效上下功夫,做到把握目的、务实要求、明确效果。要注重落地见效,以更优方式推进改革,始终注重特色打造,全程强化督导问效,以更加系统的思维、创新的观念、科学的方法、有效的措施推进改革。要加强组织领导,以更强保障推进改革,加强保障支撑、联动协调,进一步凝聚推进改革的强大合力。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张磊 谭别林)


编辑:潘红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