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我省举办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业务研讨班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2-11-25 09:12:5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我省举办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业务研讨班

  

为全省拼经济搞建设贡献法治力量

  

  11月21日至23日,四川省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业务研讨班在成都举办。研讨班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推动企业合规改革及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建设进行深入研讨,推动改革试点工作向纵深迈进,为全省上下拼经济搞建设贡献法治力量。省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机制管委会联席会议部分成员、联络员、办公室成员、省第三方机制专业人员及成都市第三方机制专业人员代表参加研讨班。

  

  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罗春梅为研讨班作开班致辞,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营造安商惠企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推进全省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运行,提升第三方机制专业人员履职能力,促推改革试点工作走深走实。

  

  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杜君良为研讨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作研讨班小结讲话,希望第三方专业人员保持为民服务情怀、恪守专业权威标准、秉持客观公正原则、严守第三方工作纪律,奋力推动第三方机制建设取得新成效,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研讨班上,省检察院、成都市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及高校教授就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的制度设计、政策把握、理论研究、实践经验等进行了介绍,来自税务、安全生产、环境资源领域和国有企业的专家分别介绍了各自领域的合规重点问题,专业人员围绕第三方监督评估工作程序、标准等进行了深入研讨,管委会办公室负责人就第三方组织运行规则进行了解读并回应了研讨中收集的问题。

  

  参加研讨的专业人员表示,通过此次高起点、高品质、高效率的研讨活动,加强了对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和第三方监督评估工作的认识,增进了对重点领域企业合规问题的理解把握,明晰了开展第三方监管工作的操作流程与工作要求,必将进一步推动全省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及第三方机制建设落地落实。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蒋京洲)


编辑:潘红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