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2022年度全省法院督察干部培训班举办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2-11-24 09:01:3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2022年度全省法院督察干部培训班举办

  

推动全省法院督察工作落实落细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实到人民法院督察工作具体实践中,提升法院督察干部能力素质,近日,省高院在四川法官学院举办2022年度全省法院督察干部培训班。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秦海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秦海强调,要深刻把握新时代人民法院督察工作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的特点,切实增强做好督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保障国家法律法规正确实施,促进廉洁司法、防范司法腐败,规范司法行为、端正司法作风四项目标任务,认真履职尽责,扎实推动全省法院督察工作落实落细;要锤炼过硬本领,着力提升政治素质、提高业务水平、强化纪律意识,切实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督察工作的实效。

  

  本次培训得到最高法督察局、国家法官学院、省直机关党校和省国家安全厅等大力支持。培训课程涵盖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人民法院督察业务工作、中国传统法律文化、国家安全形势教育、督察工作调查研究等内容,培训班邀请有关领导、专家学者围绕上述内容分别授课。培训紧贴工作实际,教学内容丰富,时间安排紧凑。

  

  全体参训学员态度端正、认真听讲,并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思考、交流互动,深入探讨工作中的疑难问题。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提高了政治理论认识,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解答了疑惑,要把学习培训的成效转变为落实工作的举措,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认真做好法院内部监督工作,以高质量工作服务保障法院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党和人民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本次培训采取现场教学与线上培训相结合方式,全省三级法院100余名督察干部在四川法官学院参加培训,其余未到现场的分管督察工作的领导、督察干部通过在线视频方式参加培训。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夏菲妮)


编辑:潘红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