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省司法厅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2-11-18 09:02:1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司法厅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全力以赴确保监所疫情防控绝对安全

  

  11月16日,省司法厅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和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分析当前疫情形势、研究完善防控举措,全力以赴确保监所疫情防控绝对安全。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刘志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司法行政工作发展。要深刻认识监所管理的特殊性,持续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更加精准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确保监所疫情防控安全,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二十条措施,坚持司法部“防疫标准高于社会面”要求,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和监所疫情面临的突出风险隐患,将社会面防疫政策与监所防控标准有机结合,将科学精准施策与全向到位的制度体系有机结合,将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极端情况下应急处置有机结合,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举措将疫情封堵在高墙之外。

  

  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要始终坚持实干导向,明确细化责任,加强队伍管理,狠抓督导检查,把制度执行作为确保监所防疫安全的根本举措,全力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要细化责任抓落实,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要落实行业主管责任,持续做好全系统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状态的指导、监督、检查等工作。各监所要切实担负起本单位安全稳定的主体责任,分级分类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要严格按照教育行业最新要求,扎实抓好人员与校门管控等工作。广大干警职工要严格落实个人防疫责任。要凝心聚力抓落实,充分发挥党建优势,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展现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突出彰显“关键少数”和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要坚持激励厚爱,加大关爱力度,开展好关怀慰问活动。要督查督导抓落实,深化分级分层监所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机制,推动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赵文)


编辑:潘红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