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冯键在广安调研时要求:更实更好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2-11-18 09:03:0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15日至16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赴广安市督导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在广安期间,冯键深入了解广安市检察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情况,其中,实地调研了武胜县检察院嘉陵江生态检察官办公室和川渝检察机关生态修复司法保护示范基地(嘉陵江武胜段)。冯键通过走访查看、交流询问等形式,了解武胜县检察院履职助力“千里嘉陵、武胜最美”建设工作情况,对该院创新探索“4+”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模式,与重庆市毗邻检察机关共建生态修复司法保护示范基地,合力共护嘉陵江生态的做法和成效给予肯定。

  

  冯键要求,广安市检察院和武胜县检察院要持之以恒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将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到检察实践中,全力服务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要依法能动履行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统筹依法惩治违法犯罪与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要积极探索、更实更好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强化一体办案和区域协同,实现惩治犯罪和生态修复相统一,保护好嘉陵江的碧水清流,守护好美丽宜居生态环境。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蒋京洲 雍剑波)


编辑:潘红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