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2-11-16 09:59:0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连日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通过专题宣讲、主题活动、支部共建等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把所学所悟、所思所想转化为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纵深推进法治中国、平安中国建设,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四川司法行政力量。

  

  主题宣讲入心扉。在阿坝州司法局召开的全州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上,该局党委书记、局长白玛罗尔伍作专题宣讲。会议要求,全州司法行政系统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题主线,不断增强大局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对标目标任务,主动担当作为,统筹抓好全年收官和再开新局两大关键任务,确保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全州司法行政系统得到全面落实。省眉山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邀请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丁科作专题辅导。会议强调,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抓好当前与今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能,拿出全力冲刺的劲头,推进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完成,为新的一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主题党日筑初心。近日,德阳市司法局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通过集中授课、座谈交流等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活动中,德阳市司法局党员干部还来到天府数谷、高槐村清廉故事馆、旌秀桂花智慧农业创新中心等地观摩,感受地区创新发展、乡村振兴、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经验成果。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具体工作紧密结合,围绕未来五年主要目标任务,特别是关于法治建设、平安建设的部署要求,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积极担当作为、努力奋斗进取、增强斗争本领,为德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法治保障。

  

  支部共建聚合力。在甘孜州白玉县赠科乡扎马村,嘉州监狱机关第一党支部与扎马村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共建活动。嘉州监狱机关第一党支部向扎马村党支部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手册》等“学习礼包”。两个支部共同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逐字逐句读原文、结合工作谈体会、遵照蓝图话落实等环节,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内涵的理解与认识,同时围绕“提升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乡村振兴”等话题进行座谈交流。

  

  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日前,叙永县司法局组织党员干部来到石厢子彝族乡“鸡鸣三省”会议旧址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图片、瞻仰实物等,感悟长征精神,追忆英雄事迹,筑牢初心使命。活动中,全体党员在党旗引领下重走长征路,追寻先烈足迹,感悟“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英雄气魄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大家表示,要牢记“三个务必”,越是任重道远,越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越是繁荣富强,越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越是风高浪急,越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团结一心、奋斗进取,为叙永县建设“新时代乡村振兴乌蒙示范”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赵文


编辑:潘红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