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夹江县涉侨纠纷多元化解诉调工作室联席会议暨“检侨之家”揭牌仪式在县检察院召开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4-03-22 11:49:06 】 【 来源:夹江县人民检察院

  3月20日,夹江县涉侨纠纷多元化解诉调工作室2024年第一次联席会议暨夹江县“检侨之家”揭牌仪式在县检察院召开。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勇,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明双以及诉调工作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镇(街道)统战委员参加会议。

  

640.jpg


  会上,统战部副部长张瑞通报了涉侨纠纷多元化解诉调工作室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成员单位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李明双检察长强调:

  

  一是提高站位,增强做好涉侨检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检察机关要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来深刻认识和把握做好新时代涉侨检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践行“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理念,努力推动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夹江的强大合力。

  

  二是能动履职,依法保障归侨侨眷侨企合法权益。检察机关要以最高检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为契机,细化实化工作方案和服务措施,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依法维护归侨、侨眷和侨企合法权益。

  

  三是检侨联动,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充分发挥“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检侨之家”的功能作用,为侨胞侨企在法律咨询、控告、申诉等方面提供服务保障,落实好联席会议机制,加强办案过程中的情况通报、公开听证、意见听取、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高质效办好每一起涉侨案件。

  

  刘勇部长对县涉侨纠纷多元化解诉调工作室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一是深刻认识涉侨纠纷多元化解诉调工作的重要意义。强调涉侨诉调工作作为统战侨务、侨联组织深化维护侨益工作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探索、重要创新。

  

  二是深刻把握涉侨诉调工作多部门合作存在的现实问题。重点解决认识不到位、宣传不到位、联系不充分和创新举措不多等工作难题。

  

  三是深刻细化工作措施,深入落实涉侨诉调工作各项机制。要从“落实信息共享、夯实权益保障和完善实体平台”三个方面做好保障工作,为凝聚华侨力量,筑牢“根魂梦”。

  

640 (24).jpg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勇和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明双为“检侨之家”揭牌。

编辑:张宇辰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