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法治宣讲进校园 护航平安“警”相随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4-03-21 09:23:59 】 【 来源:夹江微警

  为进一步提升夹江县中小学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遏制和减少各类校园安全事故隐患,近日,夹江县公安局组织多警种部门深入辖区中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举办讲座等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明辨是非、自我保护和自我防护的能力,为构建和谐社会、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640 (6).jpg


  3月11日上午,夹江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联合漹城派出所、交通警察大队深入夹江县第三小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安全教育活动。活动中,漹城派出所民警围绕“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如何防毒拒毒”三个方面,结合典型涉毒案例,以案释法,加深同学们对毒品的认识,教育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积极主动学习禁毒知识,筑牢禁毒思想防线,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让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入脑入心;交通警察大队宣讲人员向师生详细讲解了不系安全带、不佩戴安全头盔、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教育引导学生们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同时,为同学们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手册,倡导学生们要把学习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分享给自己父母和亲朋好友,营造“人人关注交通安全、人人践行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

  

640 (7).jpg


  3月11日下午,夹江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走进四川省夹江中学校开展“反诈进校园”宣传活动。活动中,宣讲民警对学生电诈案件的发案特点,以真实案例为基础,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形式向同学们阐述了电信诈骗案件的新形势、新手段,详细讲解了各类高发电诈案例特征、易受骗人群,并对同学们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反诈意识和反诈能力。

  

  下一步,夹江县公安局将借助“开学第一课”持续开展法治教育、安全教育,让法治文化潜移默化到学校中,不断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编辑:张宇辰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