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夹江县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4-03-15 09:56:36 】 【 来源:夹江县人民检察院

  3月13日,夹江县检察院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明双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周觅主持会议,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640 (13).jpg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祝庆领学最高检、省院、市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睿组织学习“三个规定”相关制度文件,并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

  

640 (14).jpg


  县纪委监委派驻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罗毅传达了夹江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并提出六点意见建议:一是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二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三是加强内部监督;四是正确履职用权;五是加强作风建设;六是严格遵守“三个规定”“十个严禁”。

  

640 (15).jpg


  李明双检察长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保持定力。发挥好“第一议题”作用,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勇于正视问题,在推进问题整改上见底见效。认真研究梳理政治督察反馈意见,找准查实症结原因,逐项列出整改清单、逐条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政治督察反馈的意见清仓见底,整改到位。

  

  三是严格正风肃纪,在转作风树形象上持续用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切实把纪律严起来,把规矩立起来,特别是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带好头、起好范。持续加强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常态化开展“以案促改”,把铁的纪律转化为干警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四是注重常态长效,在完善监督体系上凝聚合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治检的主体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不断健全监督体系、创新监督方式、凝聚监督合力,持续加强干警日常监督管理,形成全面覆盖、常态长效的监督格局。


编辑:张宇辰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