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新春开学第一课 检察官敲响法治上课铃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4-03-11 09:39:21 】 【 来源:夹江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法治意识,持续营造校园法治氛围。新学期伊始,夹江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周觅走进甘霖小学校,从什么是法律、为什么要讲法律、如何增强法治意识三个问题入手,为同学们送上开学法治“大礼包”。

  

640 (9).jpg


  活动现场,同学们踊跃提问,周觅结合法律规定、案例故事通俗易懂地予以解答,并告诫他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以法律作为判断是非的准绳,善于运用法治思维来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获益匪浅,今后将继续努力学法,积极向身边亲友普及法律知识,营造社会崇法护法氛围。

  

640 (10).jpg


  授课结束后,还有同学意犹未尽,上前围住检察官询问他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检察官一一耐心解答。

  

640 (11).jpg


  “少年应有鸿鹄志,当骑骏马踏平川。借用《热辣滚烫》中的台词送给同学们,‘一切来得及,记得爱自己’‘如果没有特别幸运,那就请特别努力’。祝愿同学们在绚烂的春天,以奋斗为底色、以坚持为笔,书写属于自己的热辣滚烫人生。”周觅给同学们送上新学期的祝福。

  

  下一步,夹江县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为各中小学校送去更有趣、更优质的法治课,将法治进校园做深做实,用检察阳光照亮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道路。

编辑:张宇辰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