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开学家教第一课,助力家长育新人——夹江县检察院家庭教育指导站2024年第一课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4-03-06 10:20:14 】 【 来源: 夹江县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家庭教育促进法》实施,引导家长们“依法带娃”,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筑牢未成年人保护防线。在新学期开学之际,夹江县检察院未检检察官走进夹江县英才小学,为家长们奉上一堂主题为“如何成为更好父母”的家庭教育指导法律课。

  

640 (10).jpg


  授课中,检察官紧紧围绕“如何做父母”“情绪管理的重要性”和“新时代父母规”三方面内容,结合办案实际,向家长们系统解读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厘清了家庭教育的主要内容和相应的法律责任,进一步引导家长们树立科学的教育观念,切实履行教育主体责任,做到“依法教子”。同时,检察官还结合强制报告制度就如何合力筑牢未成年人保护防线为家长们支招。

  

  宣讲过程饱含激情,精彩案例穿插着法律分析,段段故事闪烁着教育深意,生动的讲座得到家长们的一致认同。

  

640 (11).jpg


  课后,检察官还向参会家长们发放了《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宣传手册。

  

  下一步,夹江县检察院将继续发挥检察职能,与各部门通力协作,用心用情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筑牢法治基石,为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编辑:张宇辰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