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务虚求实 谋篇布局丨夹江县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暨2024年工作务虚会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4-02-29 11:22:56 】 【 来源:夹江县人民检察院

  务虚以求实,谋定而后动。2月27日,夹江县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暨2024年工作务虚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明双主持,全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会。

  

babab8b188fba8a87e90b5f5b5a589f.png


  会上,李明双检察长通报了2023年各项工作在全市排名及本院获得的表彰奖励情况,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分管领域和部门职责,就2024年各项重点工作推进计划逐一进行汇报,聚焦服务全县中心大局和检察工作现代化,讲问题、查原因、定目标、亮举措,切实做到务虚求实、务虚求真、务虚求效。

  

ae1a2edf1cde3bec1216649298e046b.png


  李明双检察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院各部门2023年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客观分析了当前的形势和任务,鲜明提出了2024年夹江检察工作总体思路:

  

  一是学深悟透理思路。认真学习高检院、省院、市院检察长会议精神,找准方向,立足工作职责,制定责任清单,明确个人责任,为全年工作开展明确任务和路线图。

  

  二是担当实干抓落实。各部门对照工作目标任务,把劲使在发展上,在抓落实中展现新风貌、新作为,摒弃等一等、看一看、靠一靠思想,发扬钉钉子精神和求极致的工作作风,确保检察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

  

  三是深耕主业求创新。以“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为基本价值追求,围绕主责主业,在各自的岗位上深耕检察业务,夯实法律理论基础、丰富办案和工作经验,开拓创新,推动检察履职更加精准、高效。

  

  四是凝心聚力争一流。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在数字检察、信息宣传、理论调研、品牌建设、典型案例培育等重点工作上加强配合、主动作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助推夹江检察再攀新高峰。


编辑:张宇辰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