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夹江县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述责述廉会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4-01-26 09:58:42 】 【 来源:夹江县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压紧压实管党治检政治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2024年1月24日下午,夹江县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述责述廉会,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周觅主持,全院干警参会。

  

640.jpg


  会上,5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依次进行述责述廉汇报,结合年度工作实际,通过举实例、列举措、讲提升、谈思路的方式,围绕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系统施治、标本兼治正风肃纪反腐;强化对公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等六个方面展示亮点成绩、正视问题不足、规划工作打算。

  

  汇报结束后,全体在职在编干警对述责述廉对象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640 (1).jpg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明双指出,此次述责述廉会通过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明确方向,实现了相互学习、相互监督、相互提升的目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筑牢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的思想根基

  

  全院干警要始终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严格落实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支部会“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不断提升全院干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的政治责任

  

  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必须要紧紧扭住“责任”这个牛鼻子。要严格依据《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贯彻责任制,厘清责任单,拧紧责任链,种好责任田,努力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管党治检工作格局。

  

  扎紧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的“制度笼子”

  

  贯彻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和最高检各项行为禁令,综合运用日常监督、专项督察手段,全面做好青年干警、聘用制人员、退休人员的管理教育,确保监督执纪无盲区。要突出关键少数,抓住重点岗位,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编辑:张宇辰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