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乐山市委第三巡察组向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反馈联动巡察情况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3-12-19 17:07:17 】 【 来源:乐山中院


640 (3).jpg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近日,乐山市委第三巡察组向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反馈联动巡察情况。会前,乐山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法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反馈了联动巡察情况,移交了反馈材料,乐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全军对乐山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邓鹏开展了整改提醒谈话。乐山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贾全红在巡察反馈大会上讲话。乐山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彩霞通报了联动巡察情况。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邓鹏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李彩霞指出,近年来,乐山市法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市委“345”工作思路,扎实做好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各项工作,成功创建“云上金顶”旅游环保司法品牌。但联动巡察发现,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乐山市法院党组要全面加强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加强政治建设,铸牢政治忠诚。要严格公正司法,提升审判能力现代化水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乐山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要压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强化日常监督管理。要强化组织保证,扎实做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党建工作。要增强政治担当,坚决扛起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责任,全面落实整改主体责任,逐条逐项抓好落实。

  

  贾全红强调,乐山市法院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持续抓好整改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站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高度认识巡察反馈问题,坚定为人民服务宗旨,强化使命担当,时刻以群众是否满意为标准为民解难题,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要聚焦问题短板,从严抓实整改,紧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推进整改,确保真改、实改、深改、持久改。要强化责任担当,高效推动整改,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整改监督,深化标本兼治,提升整改质效,健全制度机制、提高治理能力、完善治理体系,切实做到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真正从源头上防止问题发生。

  

  邓鹏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整改要求,乐山市法院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严肃对待、坚决整改。一是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把整改要求转化为改进司法作风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解决审判突出问题的有效对策,转化为推动法院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确保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落到实处。二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聚焦问题弱项和整改要求,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认真分析、深刻剖析,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三是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大问责力度,形成震慑效应,坚持严管厚爱,落实市委“两个旗帜鲜明”,不断巩固法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全面巩固整改成果,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强化巡察成果运用,举一反三,深刻反思,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到主题教育、审执业务重点攻坚、年度目标考核等工作中去,真正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法院审判工作现代化的具体成效,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乐山新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乐山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魏梅、陈文彦及有关同志,乐山市委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有关同志,驻乐山市法院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法院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乐山市法院县级干部,中层干部、退休干部代表等列席会议。


编辑:何盈巧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