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青衣检语】夹江县检察院“青衣检语实务分享课堂”第三课开课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3-11-20 10:55:14 】 【 来源:夹江县人民检察院

  为全面提升检察人员业务素能,全力推进学习型检察机关建设,11月16日,夹江县检察院“青衣检语实务分享课堂”第三课开课。

  

微信图片_20231120105328.jpg

  

  课堂上,第三检察部副主任贾霞以《案件质量主要评价说明及案卡填录指南》为题进行专题讲课,对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的各类指标计算方式进行剖析,对相应的案卡填录标准进行讲解。贾霞以图文并茂的方式,指出了在填录案卡时易发生的错误和正确填录方法。此次授课,理论与实践结合紧密,讲理念、教方法,针对性和实效性强,既提升了干警的工作能力,又解决了工作中遇到的困扰和难题。

  

  第三检察部主任、四级高级检察官郑兰英以《如何理解把握“应救尽救”原则及有关实务问题》为题开展专题授课,从国家司法救助制度概述、“应救尽救”原则的确立和内涵、“应救尽救”原则在当前检察机关司法工作的地位、检察机关确立“应救尽救”的内在逻辑、适用“应救尽救”原则应注意的事项和常见的几个司法救助实务问题六个方面,结合实际案例,对如何正确理解把握“应救尽救”原则进行详细阐述,讲课内容丰富充实,实操性强,有利于进一步加强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提升司法救助质效。

  

  夹江县检察院以“课堂”培训解疑释惑,以“课堂”练兵锻炼技能,以“课堂”思考解决难题,有效提升检察队伍素能,充分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为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提供人才与智力支持,助力夹江检察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晓雨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