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审执联动,助企纾困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3-11-07 16:41:46 】 【 来源:四川省夹江县法院

  近日,夹江法院新场法庭与执行局通过审执联动,在保全过程中充分考虑企业经营状况,积极促成调解,高效化解涉企纠纷,既维护了申请人合法权益,又保障了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在杨某、邹某与某建材公司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中,建材公司分别向杨某、邹某借款40万元和20万元。因多次催讨未果,杨某、邹某分别起诉至法院,且申请了财产保全。

  

  新场法庭在收到保全申请后,及时启动诉讼保全程序,依法冻结建材公司银行账户并与执行局联合前往涉案企业了解情况。

  

微信图片_20231107164008.jpg

  

  经研判,该企业经营状况良好,查封瓷砖势必对建材公司产生不良影响。为维护企业健康发展,办案人员迅速组织双方进行协商,在承办法官努力下,当事人最终达成一致意见,签署调解协议,杨某、邹某均向法院提出解封申请。

  

微信图片_20231107164015.jpg

  

  案件能实现双赢的局面,与法院“审执联动”机制密不可分。审执部门相辅相成,沟通顺畅,既维护了债权人合法权益,也帮助企业“清债上阵,重新起航”。下一步,夹江法院将继续发挥审执联动的优势,提升司法服务意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晓雨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