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夹江县:筑牢反邪防线,多措并举开展防邪警示教育系列宣讲活动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3-09-27 17:08:14 】 【 来源:夹江政法

  为进一步推动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提高全县广大人民群众防邪、拒邪、反邪意识,切实筑牢反邪教基层防线。近日,夹江县委政法委联合县反邪教协会在全县开展以“聚力反邪教 同心话平安”为主题的防邪警示教育系列宣讲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927170429.jpg

微信图片_20230927170435.jpg

  

  9月18日,夹江县防邪警示教育系列宣讲活动走进校园,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上,夹江县反邪教协会用PPT生动形象地向学生讲解反邪教知识,通过案例讲解、有趣的动漫视频让学生了解邪教的歪理邪说、危害以及如何识别邪教等。现场以互动问答的方式,让学生知道生活中遇到邪教该怎么办,引导学生树立“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的思想理念,夯实校园反邪教阵地,使学生自发成为消灭迷信、反对邪教的宣传使者。同时,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号召学生行动起来,争做“传声筒”,将防范邪教宣传教育传递到家庭,以家庭辐射社会,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反邪教氛围。

  

  9月22日,县委政法委联合县反邪教协会走进“夹江县第六期乡村振兴大讲堂”。

  

  县委政法委联合县反邪教协会走进“夹江县第六期乡村振兴大讲堂”,对村社干部、党员们开展了一场防邪知识专题培训。培训现场利用PPT图文并茂、鲜活事例等多种方式,深入讲解邪教的定义、基本特征、危害和相关法律法规等方面基础知识,就如何做好基层反邪教工作的宣传员、情报信息员进行培训。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反邪教业务能力,有利于齐心协力共同构建全民反邪防线,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230927170437.jpg

  

  下一步,夹江县“聚力反邪教 同心话平安”防邪警示教育系列宣讲活动将持续在全县范围开展,不断增强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人民群众的防邪、拒邪意识,营造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浓厚的社会氛围,助推平安夹江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张晓雨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