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夹江县打造“4+”模式 提升反邪教宣传工作效能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3-09-07 11:46:12 】 【 来源:夹江政法

  今年以来,夹江县坚持夯实反邪教宣传工作基础,突出党建引领、网格助力、群众自治、法治融合等“4+”模式,持续拓宽宣传工作覆盖面和精准率,切实维护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坚持“党建+”引领  筑牢基层战斗堡垒

  

  全面推行“党建+反邪”工作体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各村(社区)党支部将反邪教宣传工作纳入村务工作。强化基层党务干部防邪能力,在全县9个镇(街道)开展“乡村振兴 反邪同行”培训,组织95名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进行专题学习。开展“一镇一讲”反邪教知识讲座,对全县27个社区68个村的党支部书记进行宣讲,提升党建引领基层反邪教工作水平。

  

微信图片_20230907114317.jpg

  

  构建“网格+”机制  织密日常反邪防线

  

  充分发挥网格员作为“基层反邪教第一道防线”的作用,由县综治中心统一调度全县143名网格员,将反邪教宣传融入网格员日常走访工作中,对辖区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今年以来,宣传走访1200余次,将常态化反邪教宣传工作融入网格中。

  

微信图片_20230907114325.jpg

  

  推行“自治+”模式  共筑全民防邪格局

  

  坚持把反邪教工作与人民群众密切结合,充分发挥村村通“大喇叭”作用,依托县、镇、村三级“心连心”坝坝会,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100余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万余份,号召群众积极参与到防邪队伍中,营造群防群治的良好社会氛围,形成共管共治、常态长效的工作格局。

  

微信图片_20230907114327.jpg

  

  依托“法治+”手段  建强基层宣传阵地

  

  抓好“一墙一窗”阵地建设,打造专题宣传墙3面,在95个村(社区)全覆盖安装反邪宣传栏。拍摄《建设平安夹江 远离邪教危害》原创视频,入围2023年全省反邪教优秀原创作品征集评选活动,不断增强群众“识邪、防邪、拒邪”意识。结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甘江镇金银河村打造“百里水乡 清风无邪”为主题的宣传长廊,广泛宣传反邪教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助力平安夹江、法治夹江建设。

  

微信图片_20230907114332.jpg


编辑:张晓雨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