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争创“枫桥式人民法庭”丨夹江法院召开人民法庭工作推进会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3-02-15 14:51:30 】 【 来源:四川省夹江县法院

  为充分发挥人民法庭职能作用,推动人民法庭工作高质量发展,争创“枫桥式人民法庭”,2月14日,夹江县人民法院召开人民法庭工作推进会。全体院领导、各人民法庭干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南川主持,党组书记、院长敬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215145010.jpg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全市法院人民法庭工作座谈会精神,通报了夹江县法院2022年度各人民法庭工作考核情况,对2022年人民法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并提出针对性整改措施。各人民法庭就2023年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

  

  敬波院长在会上对2023年度人民法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

  

  要坚持“三个便于”,准确把握工作方向

  

  积极推动实践创新,大力推动一站式诉讼服务向人民法庭延伸、向综治中心融合,完善人民法庭立案机制,探索推进案件直接执行机制,让公平正义看得见、能感受。

  

  要围绕“三个服务”,充分发挥审判职能

  

  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主动融入基层治理体系,妥善化解涉农改革发展纠纷,深入贯彻实施民法典,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公平正义的实现更加普惠均等。

  

  要强化监督保障,推动法庭高质量发展

  

  积极推进法庭布局优化,科学配置人员结构,优化法庭管理保障。强化法庭作风建设,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推动从严治院在人民法庭有效落实。

  

  要深化品牌创建,强化特色亮点总结

  

  进一步优化法庭品牌建设,充分发挥首创精神,积极推进理念创新、措施创新、效果创新,努力形成看得见、能感受、可复制的创新经验,争创“枫桥式人民法庭”。


编辑:张晓雨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