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全域通办——群众竖起大拇指说“很方便!”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2-12-23 22:44:17 】 【 来源:夹江微警


813b56dd57a92130786b6188e479b93c.jpg


  近年来,在上级领导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夹江县公安局持续推动公安“放管服”改革,秉承“服务管理再出发、改革创新再深化”的理念,不断深化人口服务管理,率先实现人口服务管理全域通办,开启人口服务管理工作的改革新篇章,为群众提供优质、快捷服务,获得了广泛好评。

  

  面对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夹江县公安局从“时间、空间、业务、对象”上拓展,创新推出“所有户籍业务全县通办,全国异地身份证全县通办,在夹江县居住、从业的非本县户籍人员边境证全国通办”的利民便民措施,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实现了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全域通办,完成了人口利民便民为民服务这张“拼图”。实现了全县居民户政业务就近办理、临时身份证明非接触式业务办理、居民身份证24小时自助领取、临时身份证明就近办理、边境证居住和从业地办理,把公安人口服务管理工作从户籍地延伸到了居住地,从公安户政窗口延伸到了群众家门口,从8小时内延伸到了“白+黑,五+二”,从线下接触式业务办理转变到了网上非接触式业务办理。近期,为夹江县公安局全面提升利民便民服务能力,降低辖区群众和外来务工人员回原籍办理公安业务交叉感染风险。

  

  同时,打通“放管服”改革最后一公里关键,将服务延伸到末梢。推行上门服务、提醒服务、超前服务、跟踪服务,将节假日预约办证、下班时间延时办理、24小时电话咨询等便民措施规范化、制度化,细化了残疾人、老年人、高考学生、医护人员“绿色通道”操作办法,推出特殊时期与特殊时段延时办证、引导办证措施。同时为全县特殊群体办理户籍业务,耐心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截至目前, 夹江县公安局已成功为115名考生和39名乐山某医院的患者受理身份证业务,共提供上门服务49人次,真正用暖心便民举措解决群众燃眉之急。

  

  下一步,夹江县公安局便民服务中心将根据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新要求,不断改进和推进公安便民服务工作,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编辑:何盈巧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