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夹江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县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2-09-02 18:47:59 】 【 来源:夹江县人民检察院


8796f23ac26d54b55f8346fff316e64f.jpg


  为推动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规范刑罚执行活动,切实增强刑事执行检察实效,8月30日,夹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明龙率调研组莅临县检察院专题调研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县法院、公安局、司法局、木城镇政府、看守所等单位参加调研座谈。

  

  会上,夹江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明双汇报了2020年以来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如何更好推动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提出思路举措。参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刑事执行工作、执行检察监督、规范化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董明龙副主任对夹江县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四方面工作要求:

  

  一要认清形势、明确目标

  

  切实增强做好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刑事执行检察的职能定位,切实转变与工作要求不相适应的监督理念。

  

  二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

  

  全面推动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稳步发展。坚持维护刑事执行公平公正、维护刑事执行场所监管秩序稳定、维护刑事被执行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有机统一。

  

  三要强化协同、部门联动

  

  充分凝聚全县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合力。正确处理监督与支持的关系,既要依法监督,又要加强协作配合,打造双赢多赢共赢的工作格局。

  

  四要狠抓队伍、加强建设

  

  不断提升刑事执行检察监督能力和水平。加强监督能力建设,优化刑事执行检察队伍结构,充分运用科技化、信息化、智能化手段开展工作,有效应对事多人少的突出矛盾,提高工作效率。

  

  李明双检察长对夹江县人大常委会关心和支持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认真梳理调研会议所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细化各项工作举措,确保整改落实,促进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再提升,为平安夹江、法治夹江建设提供坚强有力检察保障。


编辑:何盈巧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