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外脑智库”上线!夹江县检察院举行首届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2-07-25 17:04:15 】 【 来源:夹江县人民检察院


微信图片_20220725170235.jpg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法律监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执法司法协作配合,提升检察机关办案专业化水平。7月22日,夹江县检察院举行了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院党组成员、中层干部、特邀检察官助理参加会议。

  

  仪式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睿组织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办法(试行)》。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祝庆宣读了《关于聘请余跃军等六名同志为夹江县人民检察院第一届特邀检察官助理的决定》。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明双为六名特邀检察官助理颁发了聘书。

  

  特邀检察官助理代表龚治铭表示,被聘为特邀检察官助理既是荣誉,也是信任,更是责任,在今后的履职过程中一定会虚心学习,主动融入;求真务实,认真履职;严于律己,树好形象,充分运用自身领域的专业知识为检察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外脑”助力,实现执法司法互补,为促进司法办案提质增效作出更大贡献。

  

  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明双代表院党组向受聘的特邀检察官助理表示感谢和祝贺,并对做好特邀检察官助理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

  

  大家要充分认识特邀检察官助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尽快进入角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肩负起光荣使命。

  

  二是强化联动协作,实现优势互补

  

  特邀检察官助理要充分发挥专业知识优势,深度参与检察业务工作,为案件办理提供强有力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支撑,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三是强化组织保障,严守工作纪律

  

  各业务部门要积极协调、主动对接,为特邀检察官助理创造良好办案环境、营造良好工作氛围。特邀检察官助理也要严格遵守各项办案纪律和保密规定,不越红线不碰底线,珍惜荣誉,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何盈巧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