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卡点上演“生死时速”,紧急救援患病群众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2-05-23 11:20:14 】 【 来源:夹江县法院


微信图片_20220523111931.jpg


  5月11日,夹江县在外地来(返)夹隔离管控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异常,截至5月19日24时,夹江县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15例。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夹江法院全院上下同心抗疫,选派60余名干警奔赴抗疫前线,夙夜值守,筑牢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防线。

  

  卡点上演“生死时速”

  

  5月19日晚,黄土镇叶高山疫情防控卡点干警正在执勤。在对过往车辆检查时,一辆小轿车出现异常情况,一男子神色慌张的从车上下来,向执勤干警紧急求助:“我父亲突发胆结石,已疼得无法言语,请你帮帮忙,帮帮忙……”。

  

  接到病人家属求救后,卡点当值领导徐红川深知情况紧急,可当前区域正实行临时管控,遂迅速拨打“120” ,并与县卫健局沟通,协调相关医护部门做好急救安排。仅用不到7分钟时间,“120”急救车就将病人带走,上演了一场现实版的“急速救援”。

  

  该男子对疫情防控组工作人员的帮助连连表示感谢。徐红川对男子说道:“做好防疫工作,守护群众身体健康,是我们的责任!”

  

  徐红川,现任夹江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是一名党龄20年的老党员,虽已年近6旬,仍活跃在刑事审判一线,审理多起大案要案。在疫情来临之时,更是以身作则,在抗疫前线冲锋陷阵,守护着群众生命安全。

  

  风趣幽默的他经常给干警们带去笑容,也带给了他们榜样的力量,深夜的卡点更多的也不再是艰辛与困苦,而是守护一方水土的坚定与勇气!


编辑:何盈巧

夹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3026642号-1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26642号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