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战“疫”线上一抹靓丽“检察蓝 ”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2-05-18 18:46:07 】 【 来源:夹江县人民检察院


微信图片_20220518184537.jpg


  5月11日,夹江县在外地来(返)夹隔离管控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异常,截至5月15日24时,夹江县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8例。面对突如其来严峻而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夹江县检察院党员干警以战“疫”有我的姿态,冲锋在前,奋战一线,用行动护佑生命,用担当诠释使命,成为战“疫”线上最靓丽的一抹“检察蓝”。

  

  领导带头,“疫”不容辞

  

  5月13日,夹江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明双冒雨率队深入华头片区和木城片区执勤卡点,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政法干警、镇乡干部职工,并为他们送去牛奶、方便面、矿泉水等30余箱慰问物资。李明双检察长对他们关键时刻顶得上、冲在先,危难时刻显担当的本色精神和疫情发生以来夜以继日的辛勤付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党员先上,“疫”不容辞

  

  建立党员“1包30”网格化机制。连日来,夹江县检察院组织35名双报到党员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发动社区居民群众配合做好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工作,构筑起疫情防控严密防线。截至目前,党员干警共排查牌坊社区住户1033户,提醒和督促70户曾有外地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接触史的居民群众及时向社区报备并进行核酸检测,严格落实全员居家监测或全员居家隔离措施,确保不掉一户、不漏一人。

  

  坚守岗位,“疫”不容辞

  

  疫情发生后,夹江县检察院立即组建了一支由14名检察干警组成的驰援木城片区工作队,干警们保持通讯畅通,24小时集结待命,随时准备奔赴基层抗疫一线。同时,夹江县检察院抽调精兵强将,组成办案专班,加强适用法律、案例汇编学习,建立快捕快诉机制,对涉疫违法犯罪行为,坚决依法从严从快打击;加强驻所检察工作,推动监督管理常态化,确保监管场所零风险零感染。


编辑:何盈巧

夹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3026642号-1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26642号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